-peachubby-

人 间 好 风 流

【盾冬】花玻璃 C5

闲聊⤵️

本章:豪华kun绑🚌的前奏

碎碎念:好像有更多人在看这个系列了,我好开心~~~

期待小心心评论小蓝手爱你们啾啾啾!

尤其是评论我真的好爱评论!!

有时候有的小可爱会就文章内容向我提问,问的也是我在写文的时候纠结的矛盾点,我真的好开心解答的!!!

谢谢每一个读到这篇的人,真的💗


Chapter 5


Summary:

“如果罗杰斯让他想起这一切,又让他再次如数失去。

他宁愿死。”

 

*

“所以他产生于我的意识……是海德拉创造的另一个美国队长?”

 

巴基心里并不完全赞同,抬眼看了看四处环顾的史蒂夫,但仍然闷闷的嗯了一声当做回答。

 

史蒂夫注意到房子里面的墙都是透明的,即使是承重墙,除去钢筋的部分也是透明质地的。他的问题太多了,即使巴基解释了罗杰斯到底是谁,他还是有数不清的疑惑,甚至不知道从何问起。

 

思索良久,史蒂夫悬着一颗心,好像要证实什么猜想似的,终于发问,“那……你们这三个月里……都做些什么?”

 

一直黑色的长毛猫不知道从哪里跑出来,它的下巴上有一撮白色的猫,尖尖的垂下来,显得它像是已经年迈。可它灵巧地跳上巴基的膝头,甚至还咕噜着撒起娇来,追着巴基垂下来的发丝的幼稚动作证明它显然还在幼年。

 

“做什么?”巴基侧头,将发丝别到耳后,然后又用手去揉那只猫的脑袋,一边重复他的问题,有些疑惑的样子。

 

史蒂夫这才意识到他的长头发并没有被剪短,只是松松的扎在脑后。他想起对抗灭霸大军之前,为了找回了美国队长正义的战士形象,他剃了自己的胡子,看起来才终于不像一个被通缉的流浪者。那么过去了这么久,巴基为什么不剪短他的头发呢?

 

“做什么?”巴基又重复了一遍,再次看向他,犹疑着说,“做一切生活需要做的事。”

 

*

自从巴基决定接受罗杰斯,两个人好像回到了在布鲁克林的日子。罗杰斯甚至还给屋子里添置了一个沙发,明明沙发对着的墙用投影刚好合适,可罗杰斯执意搬来一台电视。巴基怀疑如果他能搞得到那种厚厚的、小小的老古董电视,他也许根本享受不到现在这台高清曲屏电视。可能美国队长史蒂夫被强化的负面意识里,还包括让人头疼的固执和怀旧情结吧,巴基腹诽。

 

他们平时就挤在沙发上,喝着啤酒看电视节目。

 

有的时候电视里播着新闻,在哪里又发现了胸口有骷髅章鱼标志的尸体。而被通缉的杀手,正在新闻声中用有同样标志的光裸胸膛把他压「进沙发里,低头卖力的含着他,他则忙着对抗从尾骨窜上脊柱的酥」麻,张着嘴却发不出一点声音。

 

*

那是巴基和罗杰斯一起生活了将近五十天的时候——巴基心里已经不再用“囚禁”这个词了。

 

罗杰斯回到他们的住所的时候——“他们的住所”,哦这可真甜蜜,罗杰斯的嘴角抵抗着剧痛毫不犹豫的上扬着——巴基并不在房间,而里面昏暗极了,什么都看不清。

 

当然,也有可能是罗杰斯的伤太重了,不过这都不重要,他已经在回来前处理好了所有伤口,看起来依然是完美的、无坚不摧的超级士兵的样子。对罗杰斯来说唯一重要的只有快点找到他的巴基。

 

事实上,罗杰斯在进入房间的时候就感知到巴基大概在哪个位置了,既然巴基有意躲着他,罗杰斯没必要强迫他出来。

 

“四天。”机械臂页片因为发力攥拳而开合的声音和冬日战士冰冷的嗓音一起传来,“你消失了四天。”

 

“噢,巴克”罗杰斯靠在他们的沙发上,闭着眼将脸转向巴基隐在黑暗里的方向,心情颇好“我也想你,宝贝。”

 

“操」你的,罗杰斯。”机械臂时隔足够久,再一次掐上金发士兵的脖子,而罗杰斯连眼都没睁一下,“你知不知道留我一个人在这个找不到出口的鬼地方,你回来见到的很有可能是我的尸体?”

 

“可是我在冰箱给你留了足够的食物。”无辜的蓝眼睛被刚才垂下来的睫毛放出来,巴基看着它们,突然觉得哪里有些异样,“而且我这不是回来了吗?”罗杰斯轻易的掰开那根本没使几分力气的左手,捧在面前轻轻地吻。

 

冬日战士不是不想和罗杰斯一起去杀尽海德拉的残部,虽然和罗杰斯为他复仇的动机不尽相同,但除恶务尽的道理巴基不是不懂。

 

可罗杰斯不接受一星半点“巴基会有危险”的可能性,所以巴基总是在一觉醒来就发现身边的人已经离开了,巴基自己出不去,除了等罗杰斯回来再没有其他能做的事情。

 

之前最久的一次,罗杰斯也不过一天便回来了。可这次罗杰斯离开了整整四天。

 

沙发的另一边是空的,床的另一半是空的,餐桌的另一头是空的,房间里没有任何声响。巴基几乎睁着眼度过了几十个罗杰斯不在的小时——只要闭上眼,眼前只有各种各样的红色。红色的、铺天盖地骷髅章鱼标志;红色的、罗杰斯不再湛蓝的眼睛,和向他伸出的、沾满鲜血的手……

 

再加之如果罗杰斯不回来,不管他们的冰箱里有多少食物,他最终会成为这个笼子里的一具拥有金属义肢的干尸。

 

更何况,上次那个说自己一定会回来的人,最终不也没为他回来吗?

 

想到过去的几十个小时里折磨他的一切,巴基又一次颤抖着闭上眼。

 

“嘿,巴克。”恍惚间巴基以为自己的幻听又出现了,直到他被拖着在沙发上坐下,真实的触碰告诉他罗杰斯确实已经回来了。

 

罗杰斯的手掌沿着牵住从刚才开始一直没放开的左臂,一路滑到巴基的颈侧,绕着一缕他的头发玩起来,“今天之后……

 

“把我绑起来吧。”巴基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平静且正常,他感觉到抚着自己头发的手顿住了,“这样你下次再消失,我一定会死得很快。”

巴基取来一根绳子递给罗杰斯,他的喉结动了动,“这四天受过的折磨,我不想也不可能再经历哪怕一次。”

 

原来自己被营养液洗刷过的胃,还能重新接纳他喜欢的煎蛋和其他固态食物;自己被冻透的身体,还能重新依赖暖和的床』褥;自己曾经杀人无数的手,还能用来环住爱的人的身体。如果不曾知道这些,他不会害怕再次失去。

 

他作为巴基已经死去了半个多世纪。他的手已经沾了太多鲜血,来自无辜者,又或是敌人。

他以为自己的手再也不够干净,就算他也拥有驾驶时间机器的特权——回到一切开始之前——也不够干净去碰只到自己胸前灿烂的金发;不够干净去擦少年脸上的汗或是打架出的血、沾上的泥土;不够干净去敬一个为他英勇救回所有俘虏而敬的、利落的军礼。

 

如果不是这五十天,巴基不会想起,他的双手也曾经被温柔的光亲吻;它们也曾只触过娇柔的花瓣而不折断,一切美好与它们而言都安全而强大;它们那段被谋杀掉的,与用于谋杀这件事丝毫无关的时光。

 

因此如果罗杰斯让他想起这一切,又让他再次如数失去……

 

他宁愿死。

 

“对不起……”罗杰斯接过绳子,在他面前沉声说,“我不会再一个人离开了。”

 

“因为今天之后,世界上,再也没有伤害过你的人了。”

 

巴基被手掌压住后颈,罗杰斯过来吻他。被重新主导的感觉莫名让巴基感到安全,就在他安心的沉溺在这个失而复得的吻里、快要无法呼吸的时候,罗杰斯却停了下来。

 

他的睫毛贴着巴基的脸侧眨了眨,带着欲』望的喘」息打在他的耳边,“如果还担心我离开,换你把我绑起来。”

 

“就绑在你身边。”


评论 ( 7 )
热度 ( 9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eachubby- | Powered by LOFTER